走入旅游投融资行业新动态 ——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第二场分流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09 作者:管理员来源:

走入旅游投融资行业新动态

——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第二场分流宣讲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对旅游投融资的认识,20234月9日下午,在旅游学院刘俊教授主持下,旅游投融资专业分流宣讲会如期举行。宣讲会共有三名嘉宾根据自己的从业经历与体验感想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第一位进行宣讲的嘉宾是成都文旅旅投公司总经理、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执行董事、四川大学旅游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高磊,以“新常态,新经济下的文旅投资”为主题通过四部分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旅游投融资的基本概况。第一部分,高磊学长首先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指出疫情结束后,我国消费呈现加速反弹趋势,文旅市场随之逐步恢复。第二部分高磊学长以泡泡马特项目投资与开心麻花项目投资例,说明了旅游投资分为旅游综合开发与旅游股权投资两大方向,并对两大方向进行深入讲解。第三部分高磊学长在专业能力的要求与培养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高磊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业以后一些隐形收获——丰富多彩的旅游经历。

第二位进行宣讲的嘉宾是田霞学姐,2018年毕业于川大旅游管理专业,后前往英国萨里大学学习,先后在华住酒店集团、德梁行房地产咨询公司、华可都市文旅集团工作。田霞学姐首先分享了自己关于留学的看法,为同学们提供参考。其后,详细介绍了酒店行业的职业路径,通过具体案例的结合,从酒店投资路径角度分析了酒店行业大体工作内容。在最后,田霞学姐提出了酒店中有哪些职业以及我们是否会被AI取代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第三位进行宣讲的嘉宾是2018年毕业的陈帆学姐,她本科与研究生阶段均在川大旅游管理专业就读。先后在恒大旅游集团,德勒中国工作,现就职于成都文旅产业研究院。陈帆学姐主要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不同岗位中的具体工作与感受体验。并以重庆市游乐园项目策划规划方案国际咨询为例,对文旅咨询项目的具体工作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在最后,陈帆学姐向同学们推荐了提升思维能力与学习能力的书单,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通过三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同学们对文旅投资等行业的现状以及工作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三位嘉宾的就业经历也为同学们后面的专业方向学习与就业提供了指导与帮助,同学们收获颇丰。

(图1:高磊学长为同学们讲解开心麻花项目)

(图2:田霞学姐的分享)

(图3:陈帆学姐的分享)

撰稿人:吴杨

2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