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旅游学院行业专家讲座—— 文旅项目投融资经验实施路径分享

发布日期:2023-05-09 作者:管理员来源:

四川大学旅游学院行业专家讲座——

文旅项目投融资经验实施路径分享

2023年4月11日下午14:00,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 考古文博学院)荣幸邀请到文旅行业专家、四川大学旅游学院优秀校友何季东先生给旅游学院2022级本科生带来题为《文旅项目投融资经验实施路径分享》的讲座。本次讲座在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与景观学系主任刘俊教授的主持下于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座B107教室完满完成。

何季东先生是四川愿景文旅的董事长、南方建筑规划院副院长、四川石桩溶洞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四川旅游学会-职业经理人分会副会长、四川省旅游学会-文旅产业促进分会秘书长。何季东先生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旅游学院,获得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可持续发展硕士学位。他既具有旅游专业教育背景,同时是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酒店、旅游规划策划、旅游电子商务、旅游传媒等多个行业板块有实战经验的专家型高级经理人,全程参与民营企业介入旅游景区开发经营前期、开发经营权合约谈判、过程控制、接管过程协调控制、经营班子搭建、旅游景区开发项目全程营销、旅游项目招商引资、旅游用地获取、景区经营项目报批报建等工作,有丰富的旅游景区全程开发经验,特别是在旅游景区创A全程指导、旅游景区投融资战略决策、旅游景区开发盈利模式设计、旅游景区开发经营权合约谈判、旅游项目投资、旅游景区全程营销等方面有独到的见解,深得业界好评。

何季东先生从当下旅游业的发展背景入手,指出要正确认知当下旅游业现象。他提出,当前旅游业的消费需求大,发展机遇大,十分具有发展前景。之后,何季东先生重点阐述了创新创意在文旅项目策划中的重要性,即“有限资源,无限创意”的观点。他指出,在旅游策划中要洞悉运行规律,通过创意将资源变成消费项目。同时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创意方案。何季东先生还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发展建议。例如,认真学习行业标准,培养自己的结构思维,学习心态对标生活;做好文旅行业多面手的基础准备(软件学习、课本学习、标准学习);掌握CAD、SketchUp、Lumion、Google Earth等技能。最后,何季东先生还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

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他们说何季东先生的分享不仅帮助自己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文旅行业,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带来了重要的启发。

(图为何季东先生为同学们介绍案例)

撰稿人:刘煊莹

20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