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风采|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发布日期:2022-07-21 作者:来源: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2022710日上午,四川大学2021级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在江安校区二号体育场举行,同学们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迎来了最终的检阅。

(注:图为大会开场前集合整队)

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在此刻接近尾声,烈日下,挺拔如松、互相扶持的身影,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嘹亮高亢、振奋人心的口号……其中不乏汗水与泪水,欢笑与咬牙坚持,而当同学们开始观看由校学生会、电视台记录的军训点滴时,过去两周的一切酸甜苦辣,都化作了一声声惊呼、一声声感叹,最后轻轻地落在每个人的心底,成为一段段难以忘怀的宝贵人生经历。

(注:图为会前同学们观看暖场视频)

(注:图为会前同学们观看暖场视频)

经过两周的军训,同学们已熟练掌握了基本训练项目,而除此之外,消防演练、急救技能培训、轻武器射击等事关人身安全和国防安全的众多训练和体验更是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合唱比赛、内务卫生整理等在军事技能以外的活动也为军训生活增添了一份趣味。本次汇报表演中,同学们的训练成果得以完全展现,就让我们一起来领略我院学子在本次汇报表演中的风采吧!

         

(注:图为二团三营二十七连我院女生参与分列式表演)

    

(注:图为二团三营二十八连我院女生与众多其他学院女生组成的捕俘刀表演方队)

    

(注:图为我院学子参与的特种战术方队)

(注:图为我校领导总结本次军训)

汇报表演结束以后,出席大会的领导发表总结讲话,肯定了同学们两周来的努力与训练成果,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寄予了厚望。而后,随着四川大学2021级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宣布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最终挥别了陪伴自己两周的教官们,军训已然结束,新的征途和星辰大海在远方等待大家携手奔赴。

    

(注:图为送别教官)

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张艺馨 联系电话:19828625548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