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助力“绿色骑行·在新的春天再出发”——四川大学全球校友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作者:罗英 审核:姜华 编辑:胡乐玺来源:

为增进全球校友母校情,响应成都大运会,弘扬川大精神与体育精神。由四川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新华网体育承办,成都天府绿道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四川大学校史办等单位支持的“绿色骑行·在新的春天再出发”——四川大学全球校友骑行活动于2023422日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绿道展示中心正式启动。我校近600名校友及师生参与了此次骑行活动。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由我校各学院志愿者组成的后勤队伍分别进驻天府绿道20个补给点,历史文化学院也积极响应号召,派遣志愿者与数学学院一道进驻蓉都大道水云桥处补给点。

cec243b8f0578cf9119103d1ed01fcf


ae745185f56dbef380c4d1eb33ad4e2


此次活动参与人员均持有特制骑行护照,途经各补给点时均可为其签盖各学院印章以作纪念并以此为凭据领取活动礼品。我院驻水云桥补给站志愿者认真完成了打卡工作,同时与我校校友及参赛师生积极互动,我院赠予的特制文创产品更是得到了参赛人员的广泛喜爱。


f2eaa8402aa1edb52e0c7cd27a73783,6ddbc870cbf88b91a580aed72a1195d

除了完成打卡工作,我院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后勤保障工作,为途经竞赛人员提供矿泉水、面包等物资。活动期间,志愿者还积极救助受伤骑行群众,提供绷带、纱布等急救物资,展现了川大人的力量。

1e0b18970bfbc491ab6af1a9ed9ef21


本次活动历时一天,我院志愿者圆满完成了打卡签到、物资分发与医疗急救等工作,切实保障了活动参与人员的骑行安全与骑行体验,宣扬了我院独特的精神风貌,凸显了我院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意识,为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