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2021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榜样7》专题节目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孙畅来源:


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做好党组织生活和党员经常性教育学习工作,引导支部成员把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4月26日组织支部党员共同观看学习《榜样7》专题节目此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李敏慧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李敏慧同志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强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学习中把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理论学习的思想和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随后,与会的同学们一起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学习路生梅同志的先进事迹 —— 她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医生”“最美巾帼奋斗者”等称号。

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各自的学习体会。宋梦雪同学谈到:“回望路生梅的工作历程,她始终坚持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这也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扎根基层、冲在一线的缩影,令人敬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响应号召,在基层的广阔天地里,不断耕耘,做实事、求实效。”张子耀同学谈到:“观看完《榜样7》路生梅篇,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的内心从始至终都是被震撼、被鼓舞着的。路生梅所奉献的地方正是我的家乡,对此我也更加能够感同身受。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坚守初心,才使得我们能享受现在的岁月静好、安居乐业。”李一卓同志也分享到:“榜样是标杆,是楷模。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普通的工作,却用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和执着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在她的身上,我更加懂得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感悟到了信仰的力量。”

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人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把“榜样”当作一面“镜子”、一面“旗帜”,以榜样言行为规范,用实际行动践行榜样指引,认真对待生活和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把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努力在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作者:孙畅  审核: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