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杨永强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学院党风廉洁文化建设,4月26日下午,学院邀请我校知名校友、法学专家、学院校外辅导员李苗律师在江安校区文科楼704教室作题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姜华主持会议,并为李苗律师颁发“四川大学2022年度学术诚信教育优秀主讲教师”证书。

李苗律师在讲座中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生动讲述职务犯罪的一些特征和日常的法律风险防控知识,重点分析了当前一些微腐败现象的危害,大贪大腐必将遭到严惩,小贪小腐虽小必究,从侧面展现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于贪污腐败的高压姿态以及我党对于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起到了生动形象的警示作用。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积极互动,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进一步树立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受益匪浅。


                                                                                     (作者:杨永强  审核:石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