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严守廉洁纪律 弘扬清风正气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赵龙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筑牢广大师生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3年4月28日,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升庵桂湖暨杨氏宗祠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升庵桂湖暨杨氏宗祠位于成都市新都区,是杨升庵当年读书修习之所。杨升庵,本名杨慎,字用修,号升庵,明朝著名文学家,“明代三才子”之首。“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500年前,一代大家杨升庵在长江之畔挥毫写下了这曲抚今追昔、大气磅礴的千古绝唱,其本人也因清廉为官、清白为人被世代传颂。

“千年弦歌永不辍,悟道家风值万金。”走进杨氏宗祠,翻开杨氏家谱,一个个孝廉故事接踵而来,“四知、四重、四足”的家风家训在岁月洗礼中沉淀,跨越时空依然历久弥新,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河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聆听讲解员的真情讲述,我院师生党员代表无不感触于杨升庵“临利不敢先人,见义不敢后身”的高风亮节,无不赞叹于杨氏家族厚重的家学渊源与淳正的家风文化。

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历来坚守的铮铮誓言,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备的政治品格和立身之本。清白坚韧、廉洁持家、俭朴知足的杨氏家风引发了我院师生党员代表的深切共鸣。身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协调行动把清正廉洁作为共产党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廉洁做人做事,廉洁育人育才。


(供稿:赵龙    审核: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