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考古教工党支部联合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法医党支部、电子信息学院电子党支部开展“天府寻根”新津宝墩遗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原海兵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0日,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考古文博学院)考古教工党支部、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法医党支部、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二电子三党支部和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党总支在新津宝墩遗址联合开展“天府寻根”新津宝墩遗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品读《习近平著作选读》座谈会、宝墩遗址田野考古工作站调研、“天府之根”宝墩遗址与宝墩文化展参访、宝墩古城墙野外踏查及新津斑竹林原野生态考察等五个版块。

座谈会上,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考古文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华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推进情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工作和中华文明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学院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推进多学科协同创新考古与文物保护创新路线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以党支部联建共建为抓手,切实探索多学科交叉联合创新的有效路径。


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宝墩遗址工作站站长唐淼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田野考古、文物保护、信息挖掘、文物展示利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规划。学校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考古文博学院)考古教工党支部书记原海兵、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法医党支部书记云利兵、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二电子三党支部书记杨红等同志就各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学科建设、支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天府之根”宝墩遗址与宝墩文化展,开展宝墩古城墙野外踏查及新津斑竹林原野生态考察。通过交流、参观、研讨、考察,大家对宝墩遗址的文化概况、历史意义、时代价值、未来愿景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守护历史文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充分感受到了成都文物考古工作者为天府文化构建、增强文化自信做出的不懈努力与精益追求。

校党委组织部派员观摩指导本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