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开学教学检查简报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管理员来源:


按照学校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相关精神,本学期研究生课程全面恢复线下课堂教学工作,所有课程教师按课表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线下课堂行课。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考古文博学院)于2023年2月20日(第一周)正式开始行课。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学院做了较充分的准备工作,明确了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的领导、院教学督导组成员、院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全员参与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教学检查情况做一简要总结

一、开学教学检查人员安排表

二、开学前准备工作

1、在开课前一周,学院对研究生课程进行了整体布局与安排,分别给86门第一周行课的老师进行了温馨提示,通知了上课时间、地点、校区等信息

2、开课前核查了教学任务、课表、教材、教室设施配备、教室清扫、多媒体设备等准备工作。

3、检查了教师到岗情况,无脱岗、迟到,未经批准的代课、调课等现象。检查了教师课前准备、上课精神面貌和学生课堂纪律,无迟到、早退、旷课情况,到课率100%。

4、检查了教师的教学计划包括课程简介、课程进度安排、课程考核方式、课程资源等事项,无教学计划临时变动情况。

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亮点

1、个别课程所在教室的多媒体设备存在故障,任课老师提前到岗进行了检查,及时上报了电教中心,在设备调试过程中,请楼管协助及时更换教室,确保教学正常运行,未影响课程进度。

2、全院师生精神饱满投入新学期教学工作、教学秩序稳定,教学运行良好。

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考古文博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