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旅游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承前启后,助力前行”校友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华珊来源:四川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协会办公室

正值四川大学124周年校庆之际,为加强四川旅游学院师生与校友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一年级新生的专业认知,四川大学旅游学院于2020924日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暨承前启后,助力前行校友交流会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学生社团会展经济与管理协会与Topping酒店管理协会承办,邀请来自凯宾斯基酒店、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四川愿景旅游管理策划公司、美团、金玉阳光酒店、岷山饭店、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保利地产、四川亚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爱彼迎、实创培训等企业的十四位校友出席交流活动,我院教师刘俊教授、王俊鸿副教授、查建平副教授和鲁力副教授分别担任景区管理与旅游策划饭店管理与线上平台运营旅游与房地产投资会展教育与职业发展四个分议题的主持人。

本次活动首先由李志勇副院长致辞拉开帷幕。李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欢迎与期许,以及未来对本专业的期望与目标。特约嘉宾凯宾斯基人力资源总监张勇为大家致辞,同样表达了对本专业新生、人才的期许与欢迎。

在接下来的分议题讨论中,校友们联系不同类型旅游企业的发展现状和自身成长经历,给2020级新生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学习建议。来自景区管理与旅游策划企业的校友建议旅游专业的学生应该一步步稳扎稳打,学好传统知识及软件等技能,为成为顶尖的旅游策划师做好准备。来自饭店和OTA的校友们谈到国内外企业在人力资源方面存在的差距,谈到了饭店企业和OTA企业合作共赢的新竞争格局。来自旅游与房地产投资企业的校友强调了学好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统计学管理学等课程、做好投资知识储备的重要性。在会展教育与职业发展分议题中,会展专业毕业的各位校友分享了在大学期间树立明确发展目标、积极参与社团活动、积极参与行业实习与职业发展之间的密切关系。

通过本次活动,2020级的新同学不仅增进了对旅游管理专业的了解,而且也明确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同时,本次活动也强化了校友们和学院师生的联系、增进了校友和学院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