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志勇副院长带队前往甘洛县开展乡村旅游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鲁力 来源: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服务地方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我院利用在历史文化、考古文博、文化旅游方面的师资和研究优势,应我校扶贫工作的要求,由李志勇副院长带队,李锦、黄鹂、甘露、鲁力等老师组成的专家团队,于20211020日赴对口支援的甘洛县开展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我院和甘洛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举办,主要面向甘洛县13个乡镇以及部分乡村旅游重点村(清水村、瓦姑录村、永久村、足木村、以达村、布哈村、新茶村)的分管副职和乡村振兴员,星级农家乐和创建星级农家乐业主,共计50余人参加。

1 开班仪式

1021日上午,在甘洛县教师进修学校4楼培训室开展了开班仪式。甘洛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余元江致辞,感谢我院派出专家教授集中授课,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提升甘洛县文旅行业管理和经营者的旅游产业知识水平,促进甘洛县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随后,李志勇副院长和黄鹂教授分别以《休闲农业与旅游发展》和《旅游目的地营销》开展了培训。

2 讲座现场

1021日下午,鲁力副教授以《旅游IP打造与周边产品开发》开展了培训,并结合甘洛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1022日上午,甘露教授和李锦教授分别以《从旅游资源现状看甘洛旅游发展的几个问题》和《非物质文化保护与传承》开展了培训,从更高的视角深度分析了甘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机遇和挑战。

我院围绕甘洛县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需求,针对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此次培训,以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甘洛县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