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考古文博学院)召开 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管理员来源:

    20221020日下午,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二区负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凝心聚力 勇担使命 奋力推进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考古文博学院)高质量发展。四川大学工会副主席骆红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学院 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嘉宾6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听取并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经工作报告,第二阶段选举产生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华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四川大学工会副主席骆红代表校工会发表讲话。她对学院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深化两个伟大深度融合,在党的建设、事业发展及工会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学院新一届工会继续围绕学院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继续发扬学院工作用家的温情凝聚人心,家的关怀汇聚合力的优良传统,团结引领全院教职工发奋有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吕红亮同志作《院长工作报告》。吕院长表示,自第四届双代会以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四川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与事业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深度融合,切实开创了两个伟大建设的新局面;并从加强党建,推进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固本强基,高质量人才培养建设成效显著;夯实基础,以一流科研驱动一流学科建设;聚焦优势,搭建高质量科研平台亮点突出;内培外引,高端人才队伍建设获新进展等八个方面,对学院各项工作成效进行汇报。吕院长强调,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在党委领导下,从四个方面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二是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发展,做大高端人才队伍规模,努力创造高质量科研成果;三是抓好学院内部不同一级学科的整合,拓展与校内其他学科的交叉,建大历史学科;四是建好用好博物馆平台、文旅融合,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随后,吕院长作《年度财经工作汇报》,就2022年经费使用情况及2023年经费预算情况进行说明。

学院工会主席王晓辉同志作《工会工作报告》。王主席从全面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发挥工会民主参与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心系会员,积极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工会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做好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推荐、评选和宣传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近五年的工会工作,以上靠党委,下靠群众,找准位置,进入角色为基本思路,对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工会发展的校工会领导、学院领导、全体代表和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明确指出,将继续以学院需要,群众欢迎为工作目标,以润物细无声,时时关心为基本方式,围绕中心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分组审议、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并严格按照流程选举出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人。学院新一届工会干部及全院教职工将继续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