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考古文博学院)召开六届五次“双代会”

发布日期:2021-12-04 作者:学院党政办布钢来源:

2021年12月3日,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陶宏向大会致辞,院长霍巍作题为《凝心聚力开好局,真抓实干起好步》的工作报告,副院长李志勇和工会主席王晓辉分别作相关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姜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双代会”代表出席了会议。

在致辞中,陶宏书记对学院“双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进一步剖析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霍巍院长的工作报告,首先回顾了2021年的学院工作。他指出,2021年学院扎实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亮点突出、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坚持“内培外引”、稳步推进一流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国际合作进程,实验室与资料室建设持续推进、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发挥专业优势、社会服务工作稳步推进,加强学院内部智力水平、提升学员管理服务效能八个方面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并对2022年工作重点作出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两个伟大”融合发展,以扎实工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二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三是要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发展,努力创造高质量科研成果;四是要加大力度实施人才战略,狠抓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要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国际合作向高质量发展;六是要充分发挥综合优势,高质量服务国家发展。

 

随后,李志勇副院长作财经工作报告,全面阐释了2021年经费使用情况和2022年经费预算情况。

 

王晓辉主席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1年度工会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22年度工作设想和打算。

上午的各项议程结束后,根据会议日程,下午各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重点审议了上午的工作报告,并提交了若干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