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合人事处(教工部、人才办)在三星堆博物馆开展工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9 作者:管理员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及来川视察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决定》,113日,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考古文博学院)与人事处(教工部、人才办)以“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为主题,在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联合开展工会活动。

学院院长吕红亮教授以《从三星堆理解早期中国文明》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丰富、深入浅出的文化讲座。

随后,由学院工会主席王晓辉主持,共同开展了丰富的工会联谊活动,大家一起进行了知识抢答和抽奖活动。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三星堆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三四千年前古蜀先民创造的灿烂青铜文化。由我院主持挖掘的567号坑出土的金面具、青铜网格等重大成果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老师们再次感受到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责任重大,表示要立足本职,做好文化自信践行者,为新时代文化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