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系简报第7期|文化遗产系教师参与首届中国博物馆学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05 作者:管理员来源:

1124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博物馆学大会在广州开幕。大会以新时代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锚定当前博物馆事业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研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理论问题和生动实践,努力为博物馆界的学术合作、学术共享、学术提升提供有效和优质的交流渠道。来自各地博物馆、科研机构、出版单位、社会团体的相关专家、领导,会议论文投稿作者等近300人参会。

四川大学文化遗产系主任周静副教授带队,李林副教授、李倩倩副教授参会并提交论文,李倩倩副教授在考古遗址博物馆分论坛上作报告发言。在会议讨论环节,三位老师介绍了四川大学博物馆新馆作为文博人才实训基地在专业建设中的作用和意义,与来自全国各高校、博物馆相关专家就博物馆专业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