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景观学系简报(第五期)

发布日期:2023-12-12 作者:管理员来源:

以高水平竞赛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

 

四川大学旅游学院的杨永强、费璐璐、司智龙、荀嘉利和米贵萍同学,联同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吕南昆同学和历史文化学院的周渺翕同学,从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的视角出发,跨学科交融地探究红色档案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重要载体作用。

团队前期汇总分析了相关文献并前往我校档案馆、成都市档案馆进行了初步调研。在刘俊老师的指导下,初步敲定前期的研究主题、研究方法和研究路径。选取四川省档案馆为主要调研地,以叙事传输理论为支撑,将多方叙事主体引入红色档案旅游资源建设,探究构建叙事传输视角下的红色档案资源社会共建模式,并采取文献研究、走访调研、半结构式访谈等作为调研方法,在大量阅读文献的基础上,利用假期时间前往四川省档案馆进行走访调研,收集一手采访资料。

团队形成了“沉淀光辉历程,追寻红色精神——以四川省档案馆为例探究叙事传输视角下红色档案资源社会共建模式与实现路径”的主题研究报告,并提交参与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最终斩获了省级二等奖的佳绩。

 





 

图为团队实地走访调研图片

 

 

文案| 杨永强

图片| 周渺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