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博物馆工会小组赴广安邓小平故里陈列馆展开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罗媛媛 摄影:陈长虹、张苹来源:

     3月16日,正值春分将至,天朗气清,我院博物馆工会小组在馆长汪东升、副馆长周静的带领下,成功举办赴广安市邓小平故里陈列馆参观调研主题活动。在编教职工共计21人参加本次活动。



工会小组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基本陈列展览,听取讲解员介绍了其展示设计理念。该展览以《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为主题,采用珍贵文物、图片、文献资料、制作多媒体等多种手段,再现邓小平光辉的一生,曾获第六届全国博物馆系统十大精品陈列展览特别奖。随后,博物馆小组又参观了邓小平故居和翰林院子,深入了解了邓小平同志的生平,也同时在优美的园林中感受到了春日氛围。



参观结束后,双方还进行了座谈,互相交流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问题难点,既增进了合作单位之间的彼此了解,也为各位教职工的工作提供了更多思路。调研活动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