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果

职称:副教授

职务:

邮箱:justinwang828@126.com

简 介

王果,四川内江人,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


研究领域:

17世纪以来,中国国家、社会、经济、文化的相互影响。目前的研究,侧重在古今中外的多重联系中,探讨近代中国城乡关系的演变和中国共产革命的发展。


教授课程:

近代中国的城市与农村、全球背景中的中国国家转型、近代中国经济环境史、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共产革命、明清思想史、走向世界的近代中国、20 Century China(留学生全英文课程)等。


发表论文:

1,《新的问题 新的视角:20世纪城乡关系演变的再认识》,《未名亚太论丛》,2011年5月;

2,The ‘revolution’ of 1911 revisited: a review of contemporary studies in China,China Information vol.xxv no.3 November 2011;

3,《无行万状的清代士人世界》,《读书》2014年第1期;

4,《存天下于一方:卢作孚的人生格局与济世道路》,收入罗志田、徐秀丽、李德英主编:《地方的近代史:州县士庶的思想与生活》,北京:社科文献出版社,2015年。


编著专著:

《中国近代思想家文库·卢作孚卷》,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


发表报告:

1,Creating a New World in Beibei: The Vestige of an Urban-Rural Continuum in Modern China, 1927-1936,美国亚洲学会2012年年会。

2,Building the state with the gun: militia construction and state formation in Beibei, 1911-1937,美国亚洲学会2013年年会。